Tagebuch 30.11.10


 


你想買iPad嗎?你剛買iPad嗎?到底要買iPad還是筆電呢?買了iPad要裝什麼程式呢?讓我來告訴你…。



 


終於在今天,iPad在台灣開賣了。公司裡,我的總編即將買入一台。因為這樣,有時他會問我iPad的相關問題。比方說該不該買iPad啦,要買哪一種規格的機器,或是說買了之後應該裝什麼樣的軟體…這應該都是還沒買iPad的人會想要知道的問題吧?今天的日記裡面,我以使用者的身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及我的經驗。


 


1.我要買iPad嗎?


首先我來和大家說我買了iPad之後,都在用iPad做什麼。我會用TVU軟體看電視、透過很多程式聽不同國家的電台、上網看Facebook及噗浪訊息、玩各種好玩的遊戲、用IM+程式上MSN、用內建的iPod聽音樂、看各種電子雜誌及電子書、看照片,以及用各種音樂程式做音樂。


我在聽演講的時候,也會用iPad做筆記。不過文書處理這件事,雖然iPad有虛擬的鍵盤,但是用iPad打字,因為要加上選字的時間,所以打字的速度快不起來。如果需要做大量文書處理的話,或許比較適合去買一台()筆電。但是買小筆電也有小筆電的缺點,比方說小筆電開機都超慢的,小筆電的介面看起來就很不炫,可能到最後還是會買一台iPad


我的經驗是,如果沒有要處理很多文書工作的話,看電影啦、聽音樂啦、看看電子書,或是上網玩遊戲的話,買iPad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不巧,你的工作剛好主要是要寫稿的話,那買iPad會用的很辛苦。


 


2.要買哪一款的iPad


iPad有幾種機型可以選擇,有3G+WiFi的和只有WiFi的版本;另外在硬碟容量方面,有16G32G64G三種選擇。我個人覺得,3G很重要!有了3G網路的話,很多沒有公共WiFi網路的地方也可以上網。如果我這樣說你不懂的話,那簡單說就是3G版本的iPad就好像行動電話一樣,到處都可以無線上網,而沒有3G只有WiFi的版本,(就我來說,)很多時候都沒有辦法上網。由於上網是iPad很重要功能,很多程式都需要上網存取雲端資料,所以我會推薦買3G的版本。


不過買了3GiPad要搭配門號就是了。我目前是用威寶吃到飽的上網方案,每個月在450原以內。很多人多說威寶電話收訊很差,不過我用的經驗是,威寶上網的訊號很不錯。而且這家公司不用簽約,用一用覺得不好再換別家也不遲。(但,威寶的Sim卡是大的Sim卡,要自己剪卡[我是用剪刀剪]才能上網。)


然後16G32G64G的話,我覺得16G就夠了,我推薦大家買最便宜的16G。我因為之前做DJ,要放很多音樂所以買了64G的版本。但我使用之後,覺得一般人買16G就夠了。如果擔心不夠的話,買32G也可以。


 


3.買了iPad要裝的程式 (我覺得一定要裝的程式)


3.1_TVU Player


這款是可以看電視的程式。除了可以看我們台灣的很多頻道(TVBS、中視看星光大道、中天娛樂看康熙來了)以外,還可以看各國的電視節目。



 


 


3.2_O Player


這是拿來看影片的程式。可以看各種格式的影片。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不用轉檔,就可以看RMVB格式的影片。我用來看各種程式的mov格式教學錄影帶以及好多好多的電影。



 


 


3.3_Bookman


可以看所有(非法下載)()PDF。這軟體真的超好用、超值得的。



 


 


3.4_Pulse News


可以訂閱各個部落客的RSS閱讀器。可以把你常看的網站全部歸類,讓你很容易去看想要看的內容。



 


 


3.5_Pages


蘋果出了三款辦公室軟體。Number是好像WindowsExcelKeynote是好像Power Point,而Pages就好像是MicrosoftWord、是專門處理文書的軟體。我很喜歡用這種軟體來打筆記。打完之後馬上可以用E-MailPDFPages或是和Word相容的Doc格式寄出。是很實用的軟體。



 


 


3.6_Penultimate


直接用手當筆做筆記的程式。小朋友可以拿來塗鴉,工作時可以記錄重點,超好用的工具。



 


 


3.7_IM+ Lite


用來MSN的軟體。



 


 


3.8_PS Express


Adobe Photoshop iPad版。用來簡單修圖用。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剛買了iPad一定要裝的程式。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幫助所有想買iPad或是剛買iPad的朋友。當然,我的iPad裡面還有裝好多有趣的程式,在往後的日記裡,我再來幫大家好好地介紹摟。


 


相關連結


***************************************************************************


iPad上的電子出版品 [頁面連結]


電子雜誌的各種可能性 [頁面連結]


TVU Player介紹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