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4.04.11


 


有人看過電影「啟動原始碼」嗎?主角是一名美軍軍官,他接受了一個很特殊的任務:為了防止連續的炸彈攻擊,科技人員利用一個叫做「原始碼」的程式,一次又一次地把他送回過去發生第一起爆炸案的時間點,試著利用這項科技找到爆炸案的始作俑者。這項科技雖然很神奇,可以讓人回到過去,不過卻有兩個限制,首先是每次回去都是相同設定、只能回去八分鐘,其次是沒辦法改變過去曾經發生的事。


劇情推進的過程中,主角順利完成任務,在過去發現了爆炸案的元兇,回到現代之後,通知警方在未來還沒發生接連的爆炸案之前,把壞人繩之以法。不過更多預料以外的事情發生了:主角發現原來自己在現實世界已經變成植物人,因為這樣才能利用「原始碼」程式回到過去。除此以外,每次返回過去,他都以中學教師史恩的身份行動。在每次只能回去八分鐘的時間裡,這位執行任務的軍官愛上了坐在史恩對面、史恩的女友克麗斯汀。雖然在電影進行到一半,主角已經完成任務,不過他還是要求再度回到過去。最後這次他留在過去,在過去將壞人制服之後,不再回到現實世界,而開啟了另外一個新的現實:就是所有第一次爆炸案受害的人都沒有死去,他以教師史恩的身份和史恩的女友克麗斯汀相戀。



 



 


我試著想要畫一張圖解釋我瞭解的劇情。不過沒看過電影的人,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我要說的第一點是,對於現實中植物人軍官最後還是死去,在爆炸案中喪生的人無法死而復生覺得很感慨;第二點是在新創造出來的第二現實裡,雖然軍官和史恩的女友克麗斯汀以及原本在爆炸案中會身亡的所有人都安然無恙,不過…原本被軍官附身前活著好好的史恩,他跑到哪裡去了呢?


 


 


 


我就知道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相關連結


*******************************************************************************


命運規劃局:宿命論或是自由意志?[頁面連結]


黑天鵝:理性與感性的探討 [頁面連結]


全面啟動:這世界是真實的嗎?[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