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5.01.12


 


年假和子晴去看朱延平導演的電影「新天生一對」。最近國片熱,讓都在看外語片的我,想要特別給國片一個機會。結果很抱歉,國片還是不行,「新天生一對」真的是一部很糟糕的電影。我告訴我自己,絕對不要再在電影院裡看國片了!


「新天生一對」是描述原是賽車好手的男主角阿B,在賽事中因賭博故意摔車後,人生變的一蹶不振,每天喝酒,過著頹喪的日子。好險有喜歡他的馬妞,無怨無悔地照顧他的生活,幫阿B洗衣服並且煮飯給他吃,讓阿B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一天,阿B的前妻突然出現。說是因為要出國的緣故,要麻煩阿B照顧自己和阿B所生的小孩彬彬。在無法告知彬彬自己就是他生父的阿B,就開始了照顧小孩的生活。


首先我要說的是,讓周渝民來演阿B的角色太沒有說服力了啦!雖然在電影面都是留鬍子又喝酒的,但是周渝民留鬍子又喝酒看起來還是偶像啊選角上整個就是大失敗!要是我來選的話,一定要選一個看起來是100% 是失敗者…陳漢典!另外,周渝民演技實在是太差了,這個演員根本沒有演技,難過、高興、頹廢、得意都是一個表情,真是讓人失望的演出。


導演本身在處理畫面上也是讓人非常的傻眼!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詮釋一個窮困潦倒的人生,用得都是好像在拍藝術照的畫面。我說好像在拍藝術照的意思就是,導演常常把背景弄得很模糊,讓周渝民仔細地突出在螢幕上。這…這是在拍MV嗎?真是讓人無言。


另外整個劇情和場景也安排地非常不合理:所有的演員好像都不用工作一樣,過著超然於世的生活。這樣的設定,讓正常人很難融入劇情。還有馬妞無怨無悔的原因也讓人費疑猜,馬妞開的店根本沒有客人怎麼維持生活?失控妹這個角色非常地突兀多餘、阿B住在可以看到整個海邊的小木屋,沒有賺錢還在海景旁邊的浴缸裡放水做泡泡浴也太夢幻了吧?…這片子真是太恐怖了,雖然現在才1月,不過我很肯定「新天生一對」一定是我今年看過最爛的電影!


 


還有,小小彬和他爸爸比起來,還是他爸爸小彬彬比較可愛。



 


相關連結


***************************************************************************


扯到爆炸的大鬧劇:星際飆客 [頁面連結]


沒有重點的電影:全境擴散 [頁面連結]


07年最爛電影:變形金剛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