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4.11


 


從去年以來跟著各個不同的老師學習了不少電腦課程,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口齒不清、音調維持著死氣沈沈、表達能力不好,或是自顧自地瘋狂打程式貼程式碼讓大家跟不上,畫面切換頻繁讓大家眼花撩亂誤人子弟的老師。不過好的老師也是有的:最近在台大上Javascript的老師,真的是我碰到最好的電腦老師,讓我知道原來基礎程式課程也可以這樣上。當然很多基本觀念我都已經熟悉了,不過想像如果我那時第一次接觸這個領域是由他帶領的話,一定可以學得很快,觀念也很清楚啊。


他介紹函式的時候請大家把函式想成一個機器。不要管機器裡面做什麼,只要知道機器是需要我們提供原料,然後就可以產出產品的東西。好像麵包機需要水和麵粉,然後就咕嚕咕嚕地運作製造出麵包。他說水和麵包就好像寫程式的參數,麵包機就好像程式裡的函式,餵了機器參數之後,產出的麵包就是函式的回傳值。


介紹物件導向的時候他說之前寫程式不知道如何寫起,後來才有人想到如果把一切想像成物件的話,利用描述物件的屬性還有能力就很容易地把程式寫出來…,經過他介紹之後,繼承、封裝和多型也變得很自然、很容易理解了!


很高興可以碰到這樣的老師。我常推薦身邊想要學Javascript的人去參加這個班,也推薦剛入門想要學程式的大家可以去台大資工開的JavascriptAjax班上上這位老師的課。


 


(ps.也真的碰到很爛的老師,不過說人壞話的事就罷了,與人為善嚕)


 


相關連結


******************************************************************************


開始融會貫通電腦的課程 [頁面連結]


堆積如山的電腦書 [頁面連結]


開發iPhoneAndroid手機的差異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