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29.05.11


 


小學三年級以前住在健康路空軍總醫院的宿舍裡面,祖父母及其他的親戚都住在隔條巷子的社區。搬到中永和之後很少會回來這個兒時生活的地方,而今天很碰巧地經過,由於念舊就把車子停下來,用徒步的方式在院區裡外走了一圈,試著尋找兒時的記憶。


小時候覺得很寬的馬路,隔了三十幾年回來看,發現是一個小巷子。



 


靠近宿舍一看,曾經是偏暗紅色的油漆經過歲月的洗禮,變成了幾乎看不出原貌的淡粉紅色。我本來想要問,這醫院的宿舍,難道沒有經費重新粉刷嗎?不過想想,這些建築也經過那麼多年了啊,沒有整個宿舍拆掉已經很不錯了。



 


走進宿舍的小窄門後,整個回憶都浮現出來了。從靠邊的門進去,上面是小乖阿姨的家。年輕的媽媽帶著我,不曉得走過幾遍這條路。有時候是下課回家,有時候是買了玩具,有時候從海水浴場回來,身上還帶了一個游泳圈。雖然現在是2011年,不過時間在這裡彷彿在70年代就停止了:圍牆的外面建起了101還有信義區的各家百貨公司,在圍牆裡面,還是古早的舊建築矮房子。



 


我特別拍了一張沒有水的水溝照片。其實這條水溝在我小時候比現在深,而且有水在流動。水溝裡面還會有青蛙和蝌蚪。我和其他的小朋友,會蹲在這條水溝旁抓蝌蚪,把抓到的小蝌蚪裝進容器裡帶回家養。現在水溝好像完全被泥沙堵塞了,不過經過那麼多年,如果沒人整修清通的話,泥沙塞滿也應該是正常的事情。



 


走進醫院裡,發現院區的設計幾乎沒有改變,每一個通道都幾乎保持著我離開時的樣子。



 


我對後門很有感覺…。我常常都是吃著紅豆冰棒,從前門穿到後門回家。所以看到這個後門,不知道為什麼嘴巴裡就有紅豆冰棒的味道?



 


當時不覺得很奇怪的設計,現在看起來,這個專門燒熱水傳輸的管線,還真是特別啊。我記得爸爸開車好幾次穿越這個地方。



 


經過有遮雨棚的通道,我還可以聽到小時候經過時,大雨打在遮雨棚的聲音。這樣想起來,記憶裡還有一回下了真的很大的雨,整個院區好像都變成水鄉澤國。那種情況對於大人應該是個悲劇吧?對於小孩來說,還很想把汽艇吹好氣,然後整個人坐上去來場泛舟咧!



 


走到醫院門口發現空軍總醫院改名了:現在是「國軍松山總醫院」。



 


急診的牌子還是沒變,



 


不過急診區那邊打棒球的棒球場不見了,變成了兩個籃球場;



 


原本買冰的福利社,好像也不知道移到那邊去了。



 


走出醫院正門,發現對面的建築還沒有拆掉。哪時候那樣的大廈算是最新最高的,不過現在看起來,…嗯,怎麼說呢,很有80年代的感覺。



 


樓下的小統一牛排也還在繼續開,



 


還有每次買玩具的小店面還在,



 


家後面的乾洗店還在,



 


公園也還在。



 


我這次用走的才知道,原來賣玩具的小巷子一直走的話,是接到南京東路。這些現在是高樓大廈的地方,在我小時候真的都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空地咧!真不可思議,時間過的好快啊!



 


之前保母劉媽媽家的眷村區已經完全拆掉了,變成了高樓!



 


我本來以為我會讀介壽國中的,後來居然搬家了。



 


很喜歡這個介壽國中的轉角。



 


我發現健康路這區整個都很讓人懷念。本來自己未來理想的居住地點是南投的中興新村的,現在如果我要遷居的話,回到兒時居住的這個地方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連結


*********************************************************************


父親節重返復興高中 [頁面連結]


懷念的中原大學 [頁面連結]


一個人的天母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