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9.07.11


 


「當然我現在知道我的問題是我少加了最上層。」我說,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少了最上層程式就沒辦法跑嗎?」Dofi問,


「我猜是因為程式把page當成最上層的元素了吧?」我回答。


「沒有那麼複雜」Dofi接著說,「因為你的XML少了root元素


「你的程式沒辦法跑,是因為Dofi繼續回答說,是因為因為


 


「你少了『那一根』」!


 


今天日記記錄的事情,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很難笑。不過因為這是我的日記,一個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的地方,所以我就試著寫下來,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覺得那麼的有趣。


除了開始上班以外,最近接到的電子書的外包案讓我的生活突然地忙碌起來。那個外包案怎麼說呢,本來以為很簡單的,但是實際做起來,真的是每天都會碰到不同的問題啊。這幾天我碰到的問題,就是自己定義的XML文件分析不出來,每次分析到第一個元素就停擺了。


XML文件是一種資料傳輸的方式。很多人聽到覺得很恐怖,什麼是XML啊,其實沒學過程式的你,可以把寫XML文件想像成就是寫公文一樣。寫公文要遵照某種格式,寫XML文件也是一樣。寫這樣文件的格式,就是要加上很多的註記。我們用「<」和「>」這兩個符號,把對文章的註記標示起來。比方說:





上面的文件先說這是一個note。寄給誰呢,用to的標籤,標示這個note是給David的。兩個from裡面夾著的內容,標示這個noteThomas寫的,heading標示Reminder是這張note的標題,body裡的內容則是真的要說的內容。

 


 


 

好了,說的那麼多前提介紹。還在看這篇文章的人,我要說我覺得有趣的事情了。像文章一開始說的一樣,我自己寫了一個像下面的XML文件:






 


上面的文件就是說在每個page之中,有一個pdf的內容,藉此規定那一頁要呈現的pdf內容編號。比方說,第一頁的page要呈現編號010101pdf內容,第二頁要呈現010102pdf內容。這樣,把我的XML文件拿到自己寫的程式裡分析,發現程式分析到第一個010101之後就停了。這個問題困擾我三天。我查了所有和XML相關的資料,怎麼都發現不出我的錯誤。


 


「當然我現在知道我的問題是我少加了最上層。」我說,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少了最上層程式就沒辦法跑嗎?」Dofi問,


「我猜是因為程式把page當成最上層的元素了吧?」我回答。


「沒有那麼複雜」Dofi接著說,「因為你的XML少了root元素


「你的程式沒辦法跑,是因為Dofi繼續回答說,是因為


 


 


因為


 


「你少了『那一根』」!


 


相關連結


*******************************************************************


自學XML日記 [相關連結]


ePub學習筆記分享 [相關連結]


原來ePub的重點是CSS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