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10.11


 


通勤這幾個月發現有很多公司都開在捷運西湖站附近。當然整個內湖南港地區都是差不多的氣氛,不過我覺得西湖站最是明顯,那就是:這個地方是冷冰冰的、完全沒有文化的、在台北地區的大工廠。大家在上班的時段擠進捷運,臉上完全沒有表情地忍受著,接著在西湖站下車,和大家從出口擠出去,趕著時間到自己的公司打卡上班。下班呢,下班再和大家一起擠進捷運裡,趕快逃離這個工作的地方。


在市中心的公司可能是比較有人味、有文化的老產業,像我之前的出版社、各個書店、美術館,以及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在內湖南港這邊的公司都是網路、軟體、媒體這樣新興的產業。就算有店家,大部分也是為了解決吃的問題而存在的感覺。要是德語,我會覺得在內湖這邊吃東西,不是essen,而是比較像fressen


真的住在這邊的居民真是不好意思,我就是忍不住想把自己的感受講出來。現在要搭捷運離開了,真是謝天謝地!


 


相關連結


******************************************************************************


轉業以及我充實的人生 [相關連結]


繼續上班吧![相關連結]


永和是一個大工地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