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07.12


 


我的第一款遊戲終於做完送審了。重新開始研究Cocos2D到現在一個多月就順利做出一個遊戲,在開發速度上還說的過去。對於從小就在玩電動的我,能夠有一天自己做出一款iPhone遊戲覺得很不可思議。既然我現在懂了遊戲內部運行的機制,相信以後可以做出更多不同的遊戲,大家請期待吧。


我在這次的開發過程裡面學到很多事情。現在記錄在我的日記裡面。以下列出其中幾點:


 


1.Cocos2D運行機制


我瞭解了Cocos2D內部的運行機制,知道用CCDirector調用CCScene、在其中加入CCLayer。以及加入唯一的GameManagerAudioManager


 


2.貼圖集的使用


我學會用Texture Packer製作貼圖集來節省記憶體容量,學會用CCBatchNode來算圖讓顯示的效率更好。


 


3.遊戲的主迴圈概念


在書上看到實做過,加上好有Dofi的提醒,我瞭解了使用timer與整個遊戲的主迴圈概念。


 


4.Flash動畫


遊戲中動畫很重要。在學Cocos2D的過程中,我也學會用Flash生成動畫、把動畫輸出成組圖,然後再把組圖加入貼圖集,放進遊戲的技巧


 


因為最近加入遊戲開發的圈子,所以比較注意和遊戲開發相關的話題。之前和好友KNY碰面的時候,他說做應用程式要注意使用者的黏性。他認為開發應用程式要讓使用者一直想玩、每次玩都玩很久、可以「黏著」應用程式;不過子晴和我說,如果不是和KNY一樣做服務類的應用程式、而是做一次購買性的遊戲的話,只要有特色、吸引到使用者一次下載購買就行了。我覺得KNY和子晴都說的很對,以後要做新的應用程式之前,要依據不同程式的類型多多思考才是。遊戲送審之後,預計要兩週後才能上架。等真的上架的時候,我再在我的日記這邊分享給大家我遊戲的上架訊息。


 



 


相關連結


***********************************************************


蘋果商店裡,終於可以寫繁體中文的文件了 [頁面連結]


使用Cocos2D命名圖檔時要注意的事情 [頁面連結]


希望早點開放iBook Store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