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12.08.12


 


繼昨天新營糖廠香蕉冰之旅之後,接下來坐公車到鹽水。本來我想在鹽水這邊下車是因為看到這邊的建築很古老、很特別。真的要去之前在公車上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這邊原來是美食重鎮啊!週六在鹽水吃到實在是吃不下了,週日回家之前又在這邊停留了一段時間繼續吃。


在大吃特吃之前,我先拿出照相機把鹽水的老建築照下來。很喜歡這邊老式的房子,好像台北大稻埕那邊的風格。鹽水一定是早期台灣繁榮的城市之一,真的很有歷史的感覺。


 







 


鹽水這邊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天主堂。雖然是信上帝的地方,不過外面建築的形式居然是像道教佛教的廟宇一樣,真是特別。



 



 


如果和我ㄧ樣坐公車來的話,首先要去的,就是八角樓附近的銀峰冰果室。他們的月見紅豆牛奶冰真的真的真的太太太太太好吃了!我媽媽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吃,小時候也帶我來吃,現在被我重新發現了!蛋黃在冰上攪動瞬間凝固,古早加上糖分刨地綿綿密密的清冰,上面加了好多好多的紅豆,最後淋上好多好多的煉乳,這樣的食物,來到阿媽家的這兩天,每天我都在鹽水吃一次!真是太令人感動的冰品了。




 


冰店裡面的裝潢也好復古,在裡面吃冰就好像回到過去幸福的時光,難怪可以開這麼久,果然是名店!



 



 


銀峰冰果室旁邊的鹽水意麵雖然招牌看起來很復古,不過我吃了發現並不好吃,覺得這樣的口味台北就吃得到。如果要吃好吃的意麵,要多走點路,到鹽水點心城吃阿三意麵:上面的麵硬硬的、有點烤乾的感覺,不過好好吃,口味蠻重的。



 



 



 


接下來看網路去了林家肉圓,吃下去第一口就覺得好油好難吃,和我們平常在新營市區吃到的老牌新營肉圓差多了!要吃肉圓的話,還是要去民權路的新營肉圓。可惜這次我們去的週末老板錢賺太多休息關店,要吃好吃的東西,還要靠一點點運氣啊!



 



 


吃完肉圓我的肚子已經要炸開了。看到大家都在排隊的新營煎包時,只能拿起照相機,讓我的照相機享用美食了。我心裡面想煎包能夠多好吃呢?如果有人吃過覺得真的真的超好吃的話,可以留言給我,我下次一定留著肚子吃新營煎包。




 



 


最後看到是網路上大家也都在介紹的紅豆餅。這個這個我也沒有吃。我和我妹都覺得講到紅豆餅,絕對沒有什麼紅豆餅可以做得比天母sogo旁邊的紅豆餅好吃。那家紅豆餅也是錢賺很多,週日還不會開門的。我和我妹覺得,做吃的生意生意做到這樣就是最高境界了,做到讓客人看到同類食物,會說不相信有人會做的比自己做的好吃,還會記住一定要週六排隊才吃的到!



 


以上是我這個減肥的人週末的暴食紀錄。明天又是新的一個禮拜的開始,我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加油加油!
















 


相關連結


********************************************************************


鹽水美食大暴走 [完整相簿]


台中美食報報 [頁面連結]


輔大花園觀光夜市:全新的美食天堂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