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摩托車後座的小孩把青箭口香糖的外包裝丟到地上。


  我生氣的瞪著他。


  他才5歲左右吧。


  因為發現我在瞪他,所以他猶豫下一層銀色的包裝紙是否還要丟到地上。


  他還是丟了。


  不過這一次他把紙屑揉成一團、背對著我、以好像不小心從手上滑掉的態勢讓它落下。


  我很憤怒。


  我想像著從我機車這走到那小孩的身邊,一手抓著他的頭,一手抓的他的小腿把他從空中摔到地上數次的畫面。


 


  「教你不要再亂丟紙屑了,你---懂?」


 


  不過那都是我的想像,我沒有這麼做,我也沒有規勸小孩的媽媽要管好自己的孩子。那時,我只有繼續憤怒的瞪著那小孩直到紅綠燈變燈,然後現在把我的怒氣帶到我的日記裡面。


 


  這樣的反應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糟糕的人。


 


  我幫我自己找的理由是:平常看到像流氓的人隨地丟煙蒂我也沒說什麼,看到一群人在圖書館大聲說話也不會制止,遇到牛鬼蛇神開快車快要撞倒自己時也只會在他們呼嘯而過後用力地罵兩聲。如果這時候去教訓一個小孩子的話,蠻有以大欺小的感覺。如果只是這樣欺善怕惡的話,我會更瞧不起我自己。


  不過,如果我沒有教訓那小孩子的話,是不是就是大家普遍自掃門前雪、是不是就是導致大家這麼沒有公德心的原因呢?小孩子的媽媽看起來是滿面油光,凶神惡煞的人。小孩子雖小,看起來以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它們是沒受教育的一群。現在的問題是,沒有受教育的人這樣的教小孩、自己也隨便丟煙蒂,受過教育的人沒有勇氣不敢糾正別人。就這這麼回事,我為了這個自責。


 


  不過這就是台灣,不是嗎?


 


  大家隨手丟垃圾吧!哈哈!


  也順便吐吐檳榔汁吧!


  把地上丟的到處都是煙蒂、包裝紙、或是什麼別的東西。


  在圖書館裡也請大聲地談笑吧!順便抱著自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一起看書吧!你們這些白癡大學生!乾脆把麻將搬到圖書館來打好了!


  沒受教育的人繼續這樣教小孩吧!教出和你們一樣無法無天的惡棍吧!


  受過教育的人繼續膽小吧!


  大家一起爛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