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2.10


 


東區的人好像很喜歡吃港式的茶餐廳啊。在之前去過嘜記食堂不遠的地方,有另外一家叫做「上海灘」的茶餐廳,這也是我今天日記裡,要介紹的美食餐廳。在嘜記食堂裡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它的豬排餐肉煎蛋飯及芒果奶酪;而「上海灘茶餐廳」這邊,大家都是衝著它的「黯然銷魂飯」過來光顧的。


什麼?…「黯然銷魂飯」?沒錯,就是史蒂芬周《食神》電影裡面出現的那碗…


 


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叉燒的肉汁鎮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極之鬆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哇!這叉燒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的「黯然銷魂飯」。


 


不過可惜,真實世界裡面的「黯然銷魂飯」裡沒有加洋蔥,不然就可以接著說:「ㄟ?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歐!原來是洋蔥啊!吃了這碗飯,令人感動的流淚,怪不得叫黯然銷魂飯,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簡直太好了!哈~。」


哈!剛才是在玩笑的。其實…,其實這邊的「黯然銷魂飯」還真的蠻好吃的,裝飯的碗也很有fu,到這邊來用餐的顧客,大概也都會點這道招牌飯來銷銷魂。如果來東區的話,不要錯過這家店歐!


除了「黯然銷魂飯」以外,我還要介紹這邊的「金沙豆腐」:用蛋黃、榨菜、豆豉炒小塊小塊的豆腐,口感真的很特別,有點鹹酥雞的感覺。不過這道菜最好是34個朋友一起來吃。因為「金沙豆腐」在份量上有點多,2個人吃的話,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我呢,我今天是點了一碗「豬排煎蛋公仔湯麵」。怎麼說呢,到外面餐廳吃飯點泡麵來吃,有一種很任性的感覺。我下次啊,我想我下次還是加入「黯然銷魂飯」的行列好了。


 


 


黯然銷魂飯



 


 


 


金沙豆腐



 


 


 


豬排煎蛋公仔湯麵



 


 


 


菜單



 



 



 


 


 


 


相關連結


*****************************************


嘜記食堂的芒果奶酪 [頁面連結]


其他網友介紹上海灘茶餐廳 [頁面連結]


101樓上的Wasabi餐廳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