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06.06


 


  因為英文不好,所以每天聽空中英語教室Advance Studio Classroom。今天的節目中,主持人問,有沒有哪個人對你影響重大、改變了你的一生。思考過後,現在,我把關於那些對我很重要、改變我一生的人的回憶在我的日記中記錄下來。


  和其他人相同,父母對子女的影響最大。但是除了父母,我想我的第一位德文老師對我的影響很大,改變了我的一生:她叫做王真心。因為上了她的德文課、對德文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於是本來讀哲學系的我,在大二開始雙修德文。然後,因為學德文去了德國,所以才會對其他的歐洲語言如法文、義文及西文有興趣,而在大三開始輔系法文、旁聽西文及義文。也因為讀了歐洲語言,在後來第二次去歐洲時參觀了很多歐洲各國的美術館,讓我從一個熱血DJ,變成現在這樣喜歡繪畫、古典音樂的自己。我很謝謝這位老師。雖然之前和我一起做音樂的小偉說我變成完全沒有「攻擊性」的DJ、說我已經「死了」,不過我自己還蠻喜歡這樣的改變。我很高興在自己慢慢成熟的過程中能夠往這樣的方向發展。


  但是,當時我會念輔大哲學系、會碰到王老師是因為我在當兵的時候碰到了一個喜歡讀書的朋友。他叫做陳道民。他帶領我進入閱讀的世界。沒有他我也不會在當兵的時候讀很多文學書籍、寫自己的小說,也不會為了寫更好的故事而去念哲學。這樣想的話,陳道民也對我很重要。


  不過,會碰到陳道民也是因為自己不爭氣在當兵抽籤的時候抽到馬祖。這樣,很多的機緣造就了現在的我。當下的我雖然沒有錢、沒有名、沒有女朋友,不過,我卻很滿意我自己的生活。我有音樂、我有繪畫、我有書,我有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