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3.06.06


 


  政治紛擾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因為總統長期巧言令色、欺騙大眾,再加上第一家庭貪瀆弊案不斷,所以開始有要罷免總統的聲音出現。自以為是知識份子的自己,對於這麼糟糕的政治環境非常失望,所能做的,只有選擇盡量不接觸、離開這個烏煙瘴氣的社會。


  我認為,即使陳水扁下台,台灣的政治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因為我們現在是「民主」的兩黨政治,所以任何人執政都是一樣,兩黨還是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以為我們不是西方國家。我以為我們中國人(或台灣人)應該要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我要說的是,我以為民主不是一個好的制度。我反對民主。我以為沒有受到教育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我認為他們不應該投票,他們會為了兩顆子彈去同情候選人,他們會為了錢被別人收買,他們會為了台灣人的種族意識而讓熱情蒙蔽了理性…。為了人人平等而讓他們投票只會讓我們國家因為選出很多糟糕的人而國力日衰。而民主造成的兩黨政治,在東方的社會並不適用,因為我們不是西方人,我們從根本的價值就和西方不一樣。一昧的學習別人的制度只會讓事情變的更糟糕而已。


  雖然民主是一條不歸路。但是,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覺得說不定貴族政治或是某種形式的獨裁會比較好一點。雖然獨裁沒有民主,但是不會像現在兩黨政治一樣沒有行動力,某方面的獨裁會讓所有的力量集中,我以為會讓國家更強大。


  很多人一定會覺得這是沒有在獨裁制度生活的人說出來的話。也許會說,民主是一個演化的過程,我們民主的制度、兩黨的制度一定可以演化地如歐美一樣健全。這些人就是像我上面提到的一樣,沒有分清楚我們不是西方人這樣的觀念。因為我們不是西方人,我們永遠不可能有像西方一樣民主的一天。


  現在的民進黨,現在的陳水扁就是這個理論(中國文化中不可能有民主)的最佳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