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07.06.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因為天氣太熱而躲到圖書館裡吹冷氣?


  在圖書館裡,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通常我都會先到藝術書籍那邊看看各各畫家的作品,然後把喜歡畫作的名字記下來,回家後用網路搜尋下載後收藏在自己的小小電腦美術館裡;除此之外,我也會看看烹飪烘焙類的書,我對這些很有興趣;當然,我也會去文學類的藏書處,看看有什麼好看的書可以借出。在開架式圖書館亂混消磨時間的好處就是,非常可能會不知覺地發現之前沒注意過的好書:有時是看到奇怪的書名之後,拿起一看發現是本有趣的書。這樣,常常在圖書館中,會有很多驚奇的發現。


  因為圖書館員的疏忽,所以今天我在文學類的藏書處看到應該放在親子類藏書處的書籍:「沙漠天堂,我的家」。這是一本攝影集,裡面收藏著法國小女孩Tippi的照片。因為父母親工作的關係,所以Tippi在非洲沙漠度過了10年的童年時光。在那裡,小Tippi和大自然溶為一體,和各種野生動物做了好朋友。而,Tippi的爸爸把她和動物生活在一起的照片收集成這本攝影集。


  外面天氣炎熱,在有冷氣的圖書館看完這本書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