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1.09.06


 


  看完「格理弗遊記」的第二部,大人國遊記。


  在這第二部的故事裡,格理弗到了在各各方面都比自己大12倍的大人國。因為民俗國情不同,大人國的國王提出了諸多對民主政治的疑問。而被指出的民主政治缺點,在現實世界中,一直到現在還存在著。


  雖然之前的日記已經發表過民主政治不是適合中國、東方國家的政治制度,但是看完「格理弗遊記」中對於民主的諸多質疑,我更對這樣的制度有著懷疑。而且我認為,兩黨政治對於中國或台灣來說,根本就是一個錯誤!


  從這幾年的兩黨惡鬥的經驗,我厭惡這樣沒有效率的制度。而且因為大部分選民的素質低落,於是讓有心人士在兩黨的鬥爭中利用。其實,我們這代住在這島上都有230年了,應該不要再分外省或本省人。我也認為,應該不要在分執政或在野了。我們應該只要組一個黨。我們應該只要一個意見。


  這樣的想法可能讓人覺得害怕。不過,這樣才會把整個國家的力量結合而不是互相抵銷。只有一個黨的政府可能也像現在的政府一樣會貪污。不過,那貪污剩下來的錢還有他們制訂的政策一定還是會為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好。我認為這樣的國家一定比現在進步,而其中的人民一定有比現時更強烈的國家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