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9.06


 


  刻意在我的日記中避免寫一些政治相關的話題。不過,今天因為陳水扁總統涉及貪污而發起的倒扁遊行因為實在是一個值得記錄的活動,所以還是把這政治的話題記錄在我的日記中。


  由施明德發起的反貪污倒扁活動在99日於凱達格蘭大道上開始靜坐之後,每晚都有大量人潮支持。這次的活動的主軸是反貪腐,如果認同這個這個主題的民眾就會穿紅衣上街比起拇指向下的倒扁手勢。因為這活動到現在都沒法讓厚臉皮的貪污總統下台,於是今晚開始進行「圍城遊行」。


  從傍晚開始,人群把總統府及遇上官邸圍起。怎麼說呢,可以說勝況空前、人山人海。在新聞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壯觀的一片火紅的人海遊行著。他們喊著「阿扁下台」的口號。


  今晚的遊行我也有去參加。這是我第一次從默默地支持轉向行動上支持。對我來說,今晚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一夜: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的人在捷運車站裡穿著紅衣,從來沒有聽過在捷運車廂裡大家就自發性地、此起彼落地喊著「阿扁下台、趙建銘(總統的貪污女婿)關起來」。我把我看到的、聽到的用手機的錄影機及MP3播放器的錄音機測錄起來,回家之後,用我錄的音訊檔配合圖片製作了一個短片。


  爸爸說,之前陳水扁應該把TVBS關台的:在不久之前、TVBS電視台還沒有揭發總統弊案時,因為批評時政惹惱了執政黨,本來我們這個執政無能的政府想藉機撤銷這電視台的執照的。不過,那時可能心一軟、就沒有斬草除根。爸爸說,這是陳水扁的嚴重錯誤。我很同意他的看法。


 


 


Video連結: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memid=418648&fid=698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