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8.08.07


   


    坐在我旁邊的尊聖要離職了。這個消息讓我有點難過,因為我和尊聖現在是蠻不錯的同事,在公司工作之餘,我們常常聊天,交換彼此的生活經驗。在她走了以後,我可能在上班時會變得有點孤單吧?


    其實尊聖一直都想要離職。會這樣想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公司的步調很快,她沒有辦法適應:在她以前的出版公司,最快每三個月出一本書就好了;可以是我們公司,常常要員工一個月出兩本書,這讓她的壓力變得很大。在這麼大的壓力下,做事做常常出錯。她會離職的導火線,就是她在忙中出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書的最後一頁內文的句子寫到一半,整本書就結束了。這是一個大錯,所以據她說,那本書出版之後,她就請辭了。(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後聽別的同事說,尊聖其實不是請辭,而是被開除的)


    在離職的前幾天,她因為已經沒有什麼事好做了,所以在看她自己編的書。她做錯的書是一本農民曆。她仔細看了那個農名曆之後,告訴我她發現了一個很誇張的事情:我們的農民曆是A作者寫的,A作者是命理學家B作者的學生,B作者也有寫農民曆…尊聖發現,我們公司A作家寫的2008年的農民曆,是抄B作家2007年的農民曆!


    別的公司的農民曆,會不會也是拿我們公司的來抄呢?…有人還會相信農民曆上說的運勢嗎?…這個世界好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