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11.07


   


    來到上海之後,上個禮拜在阿妹的慫恿之下,跟她一起去做了按摩…。怎麼說呢,覺得按摩這種服務,好像是家裡按摩椅的加強版:在暗暗的房間裡面,臉向下趴著。按摩的人從背部開始按摩…然後是右腿、左腿,右手、左手。一直到肩膀,每個部位都很仔細地按過才結束。


    阿妹說,因為工作辛苦,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去按個兩三次。她說按摩可以消除她的疲勞及緊張的情緒…。我呢,經過按摩初體驗的我是覺得還好啦。我覺得按摩並沒有特別能夠消除我的疲勞。相反的,因為按的太用力,反而讓我腰酸背痛。


    今天我和阿妹來到西湖遊玩。因為下午沿著湖邊走了很多路,所以和上個禮拜一樣,阿妹又吵著要去按摩。不過,這次我們去按腳,這次阿妹帶我去做「足浴」…。


    阿妹花了好多時間,才說服我這個有嚴重香港腳的人去讓別人洗腳。因為我的腳的狀況真的很嚴重,所以很擔心到了足浴的地方,會被裡面的服務人員轟出來。


    結果事實證明我的擔心純屬多慮:到了足浴的地方,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幫我泡腳、按腳。她們用精油幫我按摩腳。香港腳脫皮的地方,也很小心翼翼地用指甲幫我摳掉。腳指和腳指間的指溝,也溫柔地幫我搓磨…。怎麼說呢?太舒服了,被人按腳的的感覺真的太好了。


    幫我按腳的服務小姐,很像我的大學同學。一個英文名字叫Cora,中文叫「賴宇辰」的女生;旁邊幫阿妹按腳的小姐,長得也很有中國風、好像「夏褘」的感覺。很難想像長得像這樣美的女生,除了非常謙卑地服侍我和阿妹、幫我們揉腳以外,沒有別個工作可以做。她們低著頭,不時地微笑著。她們的手臂很粗,我猜是因為每天做這種工作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