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2.10.09


 


有人在做音樂嗎?有人看過Korg出的新機器:Micro Sampler嗎?我在之前的日記已經介紹過這台機器了,不過因為覺得這機器實在太神奇了,所以今天日記的主題又是這台機器。


我記得我第一台做音樂的機器,是Akai出的取樣機S3000。那台機器像怪獸一樣又大又重。(而且超貴的!)沒想到過了10年,Sampler變成這麼輕巧的機器。我覺得現在的Micro Sampler太輕太小、有一點像玩具了。雖然我很久沒有做音樂了,不過看到這樣的機器,真的很想買一台來玩一玩。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叫做取樣機(Sampler)?取樣機是一種做音樂的機器。不同的樂器有不同的聲音。好像鋼琴會發出鋼琴聲、鼓組發出鼓聲。可是取樣機是取樣別種樂器的聲音,(或者說是錄別種樂器的聲音),然後把這樣的聲音重新播出的機器。可以錄樂器的聲音、打擊鼓組的聲音,也可以取樣一段鼓聲或樂器的段落重複播放…取樣機就是這樣的一種機器,好像Virtural Fighter最後面的魔王,可以幻化成任何的角色,使出不同的絕招。


唉…今天的日記有點宅歐。


 


★☆★☆★☆★ Beatsick示範MircoSampler ★☆★☆★☆★



★☆★☆★☆★☆★☆★☆★☆★☆★☆★☆★☆★☆★☆


 


 


 


 


相關連結


*******************************************************************************


超級DJCD撥放器:CDJ 2000介紹 [頁面連結]


數位DJ控制器:Akai APC 40 [頁面連結]


窮人的數位DJ Mixer:BCD2000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