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4.11.07


   


    上海附近,有很多水鄉可供旅遊。看到DM上面的介紹,「同里」、「周莊」、「南潯」、「烏鎮」這些地方看起來都差不多。其中,「周莊」算是裡面最有名的景點。我本來想要去周莊的,但是看到網路上說,周莊因為太有名,所以開發太過度了。很多網友都說,周莊因為有很多一心想要向外地人搶錢的商店,死纏著遊客想做他們導遊的當地人,及一大堆的觀光客,所以是個糟糕的地方。根據他們的前車之鑑,相對來說,南潯算是一個比較少開發的景點。因為同里和烏鎮在規模上,也可能沒有南潯那麼大。所以我最後決定,今天要來個南潯一日遊。


    南潯呢,就好像是一個「放大的朱家角」。在早上出發之前,阿妹說那些水鄉看起來都差不多。在我到了南潯之後,我覺得阿妹說的並沒有錯。這些地方都很像:小橋、流水、人家…。怎麼說呢,這裡不只是觀光區。走在路上,會發現這裡真的有這邊的居民。他們真的住在這小小破破的巷弄、歪歪矮矮的房子裡面。要開玩笑的話,他們真的可以說「我家門前有小河」。作為一個觀光客,我也是拿著相機,卯起來把這些有特色的房舍拍攝下來。不過,我想真的要我住在這邊的話,真的住在這遠離文明的地方的話,我可能馬上就會受不了吧。


 



    南潯有一些景點,真的是美的讓人沒有話說。因為今天是上班日,所以這邊幾乎沒有遊客。到了一個兩條河流交會的地方,和南潯地方上所謂的「百間樓」時,我被這邊的安靜深深地感動。這河水、這小橋、這個小城鎮好像都一起睡著了。


 


    噓!別出聲。


 


    楊柳樹輕輕地撫摸著他們、偷偷地向他們施法術,把所有的一切,變成無聲的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