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3.11.07


   


    在上海,阿妹說她住的「閩行區」,是上海這個城市裡面的「鄉下」。因為這個地方在內環之外。很多人對這個地區並不熟悉,而且這個阿妹住的地方旁邊,就是上海動物園,所以每次有人問她住在哪裡的時候,她就會說「她住在動物園附近」。


    閩行區附近除了上海動物園以外,還有一個可供遊玩的地方:「七寶古鎮」。七寶古鎮這邊因為有個七寶寺,所以叫做「七寶古鎮」。這個地方也滿不錯的,她就好像是個縮小版的「朱家角」。像朱家角一樣,在七寶鎮中,也有一條小河。站在小河上的橋上,也可以感受到江南水上人家的氣氛。只不過,因為古鎮範圍小,又被很多現代化的建築包圍著,所以有種古今交錯之感。或者我們可以這樣說,這小橋流水,好像是現代建築間,建成來拍攝電影的小場景。


    作為觀光地,七寶古鎮做了好幾個景點可供賣票參觀。買了套票的我,才去了第一個站點,就被裡面維妙維肖的很多蠟像嚇了一大跳。因為今天不是週末、而是平常上班日,所以進裡面參觀的遊客,只有我一個人。


    被蠟像驚嚇真是一個恐怖的經驗。因為花了錢買了套票,所以不甘心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前三個景點參觀。這些地方在一樓,就有好多陰森森的假人。這些倒楣的蠟像。害我連二樓都不想上去。而從第三個站點出來之後,我決定不要再進去任何可供參觀的房舍裡面了。


    除了小巧玲瓏的橋樑流水及嚇人的雕像以外,七寶古鎮的老街也是老饕享受美食的好地方。老街上面有很多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的飯店:想吃鹹的、辣的,老街上有「風味麻辣燙」;想要吃甜的,這邊也有好大好大的「老街湯圓」;想吃香的,七寶古鎮上也有燒烤羊肉的專賣店。海棠糕、竹筒飯…看著這些食物,心中不知不覺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在上海每天遊玩的我,明天真的要去這邊所謂的水鄉:「南潯」。之前常常會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死去。我這個人是這樣的,我總是害怕變老、害怕死亡到來的那一天。很神奇的,最近這樣放鬆自己旅遊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好像沒有那麼懼怕死亡這件事了。我想,事情也許就是要這樣:在活著的時候好好活。我告訴自己,人總會死的,從今天開始,不要想那麼多。在活著的時候,要開開心心的,每一天都要享受自己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