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11.07


   


    出門去玩了好幾天、看了很多水鄉的景觀,現在想要換個心情,回來逛逛上海都市的街道。因為如此,所以我先去了新天地、浦東外灘,接下來乘地鐵二號線,來到了「世紀公園」。


    在上海生活一個多禮拜之後,我覺得地鐵二號線對於這個城市來說很重要。這條路線經過「常熟路」,在那邊的音樂學院附近,是正妹的集散地;這條路線也經過「靜安寺」,除了寺廟,靜安寺附近的百貨公司、高級廠牌的精品專賣店,都是逛街的好去處;除此以外,二號線還可以到「南京西路」,到吳江路吃小吃。也到「南京東路」,上去就是南京步行街及福州路的書店。二號線實在太有用了:坐這條線,還可以到黃浦江對面的「路家嘴」,參觀東方明珠塔及欣賞浦東外灘的風光。今天呢,我繼續利用這二號線,坐到「上海科技館站」下車,來世紀公園散步。


    世紀公園是一個適合散步、騎腳踏車的休閒空間。我估計上海的世紀公園,有台北四個到五個青年公園那麼大。裡面分區種植著各式各樣的植物。也許有人會說,就一些植物嘛,有什麼好看的。不過我要說的是,這邊的植物,可能是因為安排合宜的關係,置身其中,整個人就會覺得很悠閒、很放鬆。在公園的中央,有一池大型的人工湖。整個園區裡,也有好多小河流旁種植著柳樹。整個世紀公園,好像是都市沙漠的一塊綠洲。草木扶疏,一片綠意盎然景象…。


    要是我住在上海的話,我會很高興在我住的地方,有這樣一個大型的公園。要是我住在上海又有小孩子的話,週末的午後,我會帶我的小朋友過來這裡散散步、騎騎協力車,度過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