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11.11


 


剛做了一個惡夢:我夢到我要結婚,可是居然大遲到,結果完全錯過了自己的婚禮。整個夢裡面,我沒有穿婚禮的衣服。夢裡的一切都是亂糟糟的。我隱隱約約感覺夢的場景在福和路上。夢裡我有緊張地流汗,所以應該是夏天。在夢裡我們家好像有好多間房子。我好像忘了帶所有房子的鑰匙。我把iPad丟在某個房子的樓梯間。情急之下我坐上很奇怪的綠色敞篷的計程車,一面趕往婚禮,一面和和司機借了電話,想要告訴在婚禮上的大家說我遲到的消息。我用司機手機打電話的那個一瞬間,還感嘆居然在重要的時候,還是傳統手機有用。


我拿起手機考慮了一下,先打給媽媽。緊張地和她說我遲到了。下班發現家裡所有的鑰匙都沒帶,自己被鎖在家裡面,所以遲到了。(當然寫日記的現在覺得這樣說很奇怪,不過夢裡覺得一切都很合理。我也不知道到最後我是怎麼可以從被鎖起來的狀態,變成坐在計程車上。)


我和媽媽通電話說完我的理由,才發現已經晚上9點了。要是舉辦婚禮的話,賓客也要走光了吧?想到這裡,我在夢裡非常地難過。接著打電話給要和我結婚的對方,緊張地和她道歉。突然場景變了,要和我結婚的她,馬上就出現在我前面,抱著我安慰我說沒有關係。我想到這是對方人生中唯一的婚禮,卻被我搞砸了,心情不僅緊張,又變得非常難過。然後我就醒了。發現這一切都是夢,鬆了一口氣。


夢裡面媽媽的臉看不太清楚。好像和現實世界不一樣,夢裡的媽媽不是胖胖的樣子;夢裡面要結婚的對方也看不清楚長相。不過那個對方應該是溫柔的人。夢中的場景為什麼在福和路呢?可能是我曾經在福和路有過事情沒有辦法挽回的心情吧?綠色的計程車是有點像三輪機車的感覺。後座是很寬敞的深綠色沙發。醒來之後,馬上用iPad打完了這篇夢境記錄。自我分析夢境之後,準備展開今天的生活。


 


我其他的夢境


*******************************************************************************


網友結婚,新郎不是我的夢 [頁面連結]


沒有女友的警訊夢 [頁面連結]


夢的解析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