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2.02.08


 


        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個上班日。


        我啊,我覺得我今天表現得很像豆豆先生。


        發生了什麼糗事呢?我記錄在下面我的日記裡:


 


 


 


        由於下大雨,因此我選擇坐捷運上班。可能是收假後第一天上班,潛意識為了求個改變的新氣象,於是穿了很久沒穿的、黑色的皮鞋。結果是,我還沒走到捷運站之前,腳就濕了。由於走著走著,漸漸有種怪怪的感覺。抬起腳發現,歐買尬,我那很久沒有穿的、倒楣的皮鞋「開口笑」了!怎麼辦呢?…如果折返回家換鞋,上班就會遲到了。想了一想,還是托著濕濕的鞋子,小心翼翼地往公司的方向繼續移動。


        應該沒有人發現我的鞋子有問題吧?郁芬姐也只是問我,我的鞋子看起來好像很舊。我心裡在想,反正上班的時候,也只是坐在位置上看著螢幕工作,所以放在桌子底下的腳和鞋子,應該不會造成多大的問題…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


 


 


 


        每天中午的休息時間,我都會外出散步。今天外出散步的時候,雨停了,心情變得很好。加上旁邊走來、一起等紅綠燈的外國女生,長得太漂亮了。偷瞄幾眼,早上不愉快的情緒,馬上一掃而空。


        綠燈亮了,我裝酷地向前走了沒多久,我的腳底就感覺到一股涼意。我驚覺,我的鞋底板整個脫落在大馬路的斑馬線上。


        我只有一個字:昏。


        我回頭看,看到漂亮的外國妞,突然爆笑了起來。這個時候,除了覺得丟臉,還有自己提醒自己要保持「我的酷」以外,我在想,到底要不要回頭撿我的鞋底板呢?


        這是個簡單的問題。想了一秒鐘,我就決定回去撿。我想,撿起來回辦公室,還可以用膠水黏起來…吧。


        事實證明,我又錯了。


 


 


 


        在回辦公室之前,我到文具店買了黃色的強力膠。因為我的鞋底板破了一個大洞,所以我就很酷地抓著那個洞,好像是理所當然的樣子,在大馬路上大搖大擺地走回公司。


        然後呢,然後在大家工作的時候,我裝著沒事,開始黏我的鞋。結果是:強力膠沒有辦法把鞋底和鞋的其他部分黏起來。而因為黏鞋底的時候,沾到了黃色的膠水,所以也沒辦法穿著鞋的其他部分,在公司裡走來走去。那…那就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吧。很抱歉,這…也不行:人有三急,我不爭氣的膀胱,在我最需要他給我支持的時候,馬上準備要爆開了啊。


        沒辦法,所以我又乘同事不注意的時候,趕快跑進廁所,然後在廁所那邊,用水洗我沾了膠水的、沒有鞋底板的鞋子。至於脫落的鞋底板要怎麼辦呢?我們公司有在做垃圾分類。這…,這鞋底板要丟在哪好呢?這鞋底板算是塑膠類嗎?


 


 


 


        另外一隻鞋的鞋底,在我下班從公司走到捷運站的路上,不爭氣地又脫落了。這次耍酷的人生氣了!我,我這次決定不去撿那個和我唱反調的鞋底。在去捷運的路上,我買了一雙涼鞋。到了捷運站之後,我把這雙(看起來完全不像鞋的)鞋,狠狠地丟進捷運站(不可回收類)的垃圾桶。


 


 


 


 


 


 


 


        Na so was!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