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1.03.08


 


        這幾個禮拜在做的書,是用彩繪的方式,來介紹單詞的語言學習書。因為我又懂德文,而且寫過11本語言教學書,除此之外,我又可以用電腦做插畫,並在做完插畫或在製作過程當中,配合內容做整個版面的設計,所以我幾乎把這本書的所有工作,都囊括下來自己做。


        當然大家都知道工作這回事,尤其是出版來說,最好可以把工作外包出去。不過之前的經驗告訴我,要真的要把事情做好的話,還是自己來比較好…。我想這應該是我的缺點:我沒有辦法信任外包,外包對我來說總是金錢上和時間上的浪費。(淑惠,你翻譯翻得很好,看到我寫這樣,請不要生氣啦!)與其發外包要溝通,結果溝通不良、大家生氣,最後結果還是自己改稿,還不如一開始就自己做。


        我啊,我很喜歡我現在在做的這本書。成果到目前為止,也十分的不錯。因為很喜歡寫作這本書,所以在公司的很多其他的工作,都有點被我「擺到一邊」去了。當然,其他的工作還是有在做,我也喜歡整理譯槁及其他編輯的工作,不過和這本書比起來,那真的差的遠了:寫這本書,或著說繪製這本書,對我來說,是一種熱情。我超愛這個工作的,我很少上廁所,我很晚下班…,事實上,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的不想下班。看到現在完成的稿子,我自己很期待這本書的誕生。


 


 


 


        很自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