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5.04.08


 


由於想要請法文老師寫作文法教學書,所以我今天重回學校。這一趟除了法文老師以外,我還順便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老師:Herr查一看到我,就說我上次送給他的、我自己寫的德語教學書的內容有錯誤。(聽到這樣的回應,真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Frau王知道我和女友分手了,馬上還說要介紹個女生給我認識。(希望不是說說的而已。而且大二、大三的學生…不行啦老師,太小了!)


我想我最懷念的,就是大一大二教我基礎課程的Frau施。雖然只有下課短短的幾分鐘可以碰到她的面,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可以和她聊聊天,不過這幾分鐘裡面,我的心情真是超激動的:我光看到Frau施,不要說話,不需要理由,我的心裡面就會很快樂。看到Frau施,不需要理由我就會自然而然地微笑。


 


ThomasO.S.


(唉呀…,Frau施啊,Frau施剪了一個時髦的瀏海,真是不像她的作風!)


 


也碰到三個以前的大學同學。我已經是研究所畢業一年多了,他們有兩個還沒有開始寫論文咧!…早上看到的時候忘了她的名字,現在想起來了,她的名字是文惠。怎麼說呢,現在看起來好像是蠻有內容的人啊,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和她多聊聊。(不過大概再碰面的機會微乎其微吧!)


 


我和朋友說我回學校的事。她嘲諷我說:


「唉呦,你還可以再愛現一點啊,簡直就是榮譽校友返校嘛…。」


 


她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碰到Polzer老師的時候,Polzer老師請我和同學說些話。我呢,我很愛秀(DJ本性),我和同學聊得很好。整個過程裡面,我讓別人以為出版業是個很瀟灑的行業。(事實上,我也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非常瀟灑的人在做非常瀟灑的工作啊。)在和他們介紹自己的時候,我把一些要出新書的樣張秀給同學看。對於我的新書,同學們的反應很不錯。除了問我和德語相關的問題以外,也問我和photoshop、和影像處理相關的問題。


 


很高興有機會回輔大,以後應該還是會常常回到我的母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