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9.09.08


 


這個禮拜每天的五點半以後,我都會先去樓下買一份蔥油餅,再回到公司加班。在前幾天買蔥油餅的時候,看到有人為了買蔥油餅而吵架…。


吵架的兩方都是五六十歲的人了:一位孤單的老學究,頭髮禿禿的,戴著金邊眼鏡,眼神渙散,喜歡碎碎念,抱怨著對方買蔥油餅的時候插隊,一副就是欠扁的樣子;另一方呢,另一方是位個子矮小,性格剛烈的老小子。他的妻子拉著他,怕自己的老公在街上和人打起架來。


雖然那位老公看起來好像很衝動,別人說他沒排隊對他來說是一個侮辱,一副一定要用拳頭來維護自己的名譽。不過我覺得事實上,他是那種欺善怕惡的人。我感覺他是因為看到對方沒力沒力的、一副欠揍樣,所以他才會那麼衝動,想要和別人打架。如果對方很壯很勇的話,自己可能就會退縮下來了吧?不管怎麼樣,那麼老還那麼衝動,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  *  *


今天早上騎腳踏車上班的路上,經過台大校園時,有一輛腳踏車先突然地快速從我右後方往左前方經過,差點撞倒我,然後又差點撞倒一個橫向騎車的女生。那女生罵騎快車的男生。不過那騎快車的男生,也轉過頭來回罵。我呢,我就靜靜地看著那男生罵完,靜靜地跟著他騎到了圖書館。看到他把車鎖起來以後,匆匆地進了圖書館。那個男生很高大,穿著背心,一副運動員的姿態。雖然很欠揍,不過要是和他打架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打過他吧。我一面打量著情況一面想,他不在的時候,把他的車踹爛,應該可以給他一個很好的教訓吧?因為我也不喜歡正面和人發生衝突,所以我慢慢地走近他的車那邊…。


*  *  *


其實…。


其實沒有發生上面那樣的事啦,今天我上班都來不及了,所以只是想想而已,並沒有真的去踹爛別人的腳踏車。我要說的是,我覺得自己和那個買蔥油餅的老人一樣,我也很衝動。當然,我也是欺善怕惡的那一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