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12.08


 


我發現我有一個壞習慣:對於別人的回應或來信,我會一直拖著不回信。不管是我忙、我懶或是我不想,反正我就是很少即時地給予別人回應。這種習慣在網路的世界就已經很不好了,對於主編這樣的工作來說,更是要命的缺點。


我曾經 向一位 老師邀稿,想請老師寫一本法文的文法書。可是因為體例單元想不出來,所以拖了好幾天沒有回信。等我拖拖拉拉想要道歉的時候,老師已經沒有心情幫我寫書了。這…,這是讓我很自責的悲慘經驗。


不過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我還是依然故我,沒有真的改正這個缺點。之前幫我寫德文教學書的Laura,寄給我的E-Mail,我到現在還沒回。請法文老師幫我訂正書籍,我在請到另外一個老師之後,也沒有對原先的老師做回應。我不能說從今天開始,我就一定會完全改正這個習慣。不過,從今天開始,我要試著即時回信。我今天已經回了法文老師的信。接著我還會把其他人給我的訊息一一做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