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0.12.08


 


我本來要說我這個人很奇怪,不過想了一想,覺得我很正常啊。我要說的是,我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和平、就是不會生氣的樣子,不過心裡面,我並不是一點都不會在意的那種人。有人對我好,我也會對他()好;但是有人對我不好,我也絕對不會以德報怨的。我常常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不過如果對我惡言相向一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和那個人說話。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糟糕的個性,不過沒辦法,我就是這種人。我表面上不會有太大的厭惡表現,我只是再也不會和對我不好的人說話而已。


我還有另外一個缺點:我非常地以貌取人。不過,我也很喜歡和散發著知性的人交往。唯獨對於長的不好看,又沒有內涵的人,我就是沒有辦法喜歡。


基於以上兩個原因,我很討厭我們樓下的一個管理員。除了長的不好看以外,他說話的態度也是很令人討厭。之前被他凶過幾次之後,(真的,管理員也可以凶、也可以好像警察一樣命令住戶。這樣被凶了幾次,)經過大門的時候,就再也不轉過頭去看這個管理員。我完全當他是空氣一樣。我不會主動和對方吵架,我比較是默默忍受那一型的人。


最近,我發現那位管理員去看守停車場了。聽媽媽說是因為他太令大家討厭了,所以在很多人的抱怨之中,被調去看停車場。雖然沒在大門看到他,不過騎車出門看到他,也覺得非常地難過。


我寫了這麼一大堆,就是想要提醒自己,日後在對人的態度上要好一點。不要做一個大家都不喜歡的人。我這段時間在趕書,可能沒空理身邊的朋友,不曉得有沒有得罪到什麼人?我其實對別人的態度都應該算還不錯吧?不過雖然這樣,管理員的缺點,還是可以做自己警惕自己的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