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06.09


 


我記得之前聽和出版相關的演講時,台上的講者說,現在出版業的編輯,不再只是坐在桌前校稿,而是要全方面地介入書籍出版的各個面向,尤其重要的是,現在的編輯,不僅要處理文字,也要是一個很好的銷售人員。


在這點來看,我是很符合演講者提到的要求。為了賣我的書,我會上網蒐集相關的資料,調查在哪些地方,可以賣我的書。之前法語大獻寶出書時,我還親自到師大賣書。雖然最後賣出得很少,不過卻是很有趣的經驗。


前一段時間出的韓語教學書,我也很努力地看那邊有適合促銷的管道。我先聯絡所有大間的韓語補習班,然後再一一登門拜訪,給他們看我的書,聽他們對於書的意見。怎麼說呢?…實際接觸第一線的老師,讓我對韓語學習這一塊有更深的瞭解。而知道他們想要什麼樣的書,未來才有努力的目標。


今天我覺得我很像業務人員:我帶我公司的業務,去和其中的一家店面簽約,把我們的書擺在他們那邊買。這件事從頭到尾,從開始接觸,到實際拜訪,然後E-Mail合約,到今天簽約,都是我完成的。


我開始覺得自己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