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9.09


 


大概是因為很無聊吧,所以我常常會把有的沒有的詩集買回家。會讀書的人已經不多了,會讀詩的人,應該是小眾中的小眾吧?


詩集的名字叫做「在愛情的屋簷下打零工」,作者是「索章三」:這本詩集就好像我買的其他詩集一樣,有點是自己出來印、賣得好玩的感覺。(在台大附近的唐山書局,常常可以買到這類的小詩集。)這本小冊子的內容,也十分地有趣。讀著讀著會覺得很輕鬆,可以忘記現實生活的很多事情。


不過,這本詩集最不同的地方,是這本詩集是我從一家二手書店買來的。而詩集的內頁,有好多之前這本詩集的擁有人寫下的心情。她的名字是「小葳」。小葳把這本詩集當作她的心情筆記,把自己戀愛中高興、期待、難過或猶豫的心情,全部寫在書頁的空白處。從留下的文字看起來,她的男友好像沒有辦法讓她快樂,好像他們是處於一個三角關係裡頭吧。不過不管怎麼樣,我覺得這些手寫的句子,讓這本書更特別了。


立人說我買這本詩集,就好像現代版的瓶中信。這本書漂流到書店裡面,然後被我檢起來了。我…我有一天會碰到這本詩集的第一個主人嗎?希望她已經找到真正愛她的人。


 



 



 


 


 


相關連結


*****************************************************


博士熱愛的算式:如果只有80分鐘的記憶 [頁面連結]


風之影 [頁面連結]


無名指的標本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