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31.12.09


 


每年的最後一天,台北101的煙火吸引了跨年的市民。其實每次的煙火秀都大同小異,都好像是一根大型爆炸的棒棒糖。不過大家都出去了、而自己在家看電視會很寂寞,而且一年的最後一天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所以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在這棟曾經是世界最高的高樓附近,人群也就越聚越多。


今年煙火值得記錄的地方,就是中途停頓兩次。我猜這樣的停頓不是故意的,而是施放時的失誤:第一波煙火施放後過了好10幾秒、動作快的人都已經往家的方向移動時,才又突然繼續有第二波的發射。大家驚呼連連之後,同樣的戲碼,又再演出一遍。這樣凸錘的烏龍事件,就是今年煙火的特色。


另外,一起去的朋友,對煙火施放後出現的字幕「Taiwan up」很有意見。我是說,真不知道是那個人想到要上這樣的字幕。當然「Taiwan up」這個字幕,本身就英文文法的結構來說就錯誤了。而我朋友想問:「幹嘛要寫Taiwan Up?我們台灣現在是很Down歐?」驕傲自負很不可取,不過她覺得我們台灣常常太小看自己了。其實和很多國家比,台灣還是很不錯的。我也同意她的看法,所以在我的日記中順便記下這一點。


今年就這樣結束了。在我的日記這邊我最後要說「再見了2009,哈囉2010!」


 



 


 


相關連結


*************************************************************


上年跨年煙火的日記 [頁面連結]


2009大稻埕煙火節 [頁面連結]


2009自製聖誕節卡片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