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4.02.10


 


相信大家一定有和我類似的經驗:突然想起一首歌的某部分旋律,可是歌詞或是歌曲的其他部分完全忘記了。想要哼上一段問人,別人從我們僅記著的那一段旋律裡,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唱什麼;想要上網Google,也不知道從何搜尋起。


今天我比較幸運,因為我覺得我想起的那首歌很像「西風的話」,又有提到「老人」所以我用「西風的話」,「老人」、「變老」最後改成「白髮」…這樣的關鍵詞,搜尋到原來我要找的歌是包美聖演唱的「白髮吟」。


我和我媽媽說,我還記得小時候妳唱給我聽,當作晚安曲哄我睡覺。我媽媽則是完全忘了這回事。雖然那時我年紀還小,不過從那時候我就覺得這首歌美的好悲傷,覺得變老好無奈,而且從那時候就開始很怕死。怕爸爸媽媽變老,怕有一天自己會死掉。


我覺得這首歌帶給我悲傷的感覺,和「賣火柴的小女孩」那個故事帶給我的感覺一樣:那是一種生命最深處的、看起來淡淡的、其實一直都在那邊,而且是化不開的悲傷。


 


★☆★☆★☆★ 包美聖 白髮吟 ★☆★☆★☆★



★☆★☆★☆★☆★☆★☆★☆★☆★☆★☆★☆


 


白髮吟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可嘆人生譬朝露 青春少壯幾時好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當你花容漸漸衰 烏漆黑髮也灰白
我心依然如當初 對你永遠親又愛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人生歲月一去不回 青春美麗誠難再
唯你永是我愛人 此情終古永不改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的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唯你永是我愛人 永遠美麗又溫存


 


相關連結


******************************************************


賣火柴的小女孩 [頁面連結]


死亡的恐懼 [頁面連結]


哲學系同學會問的問題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