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6.03.10


 


我是最近才突然注意到,好像很多巷子口的家庭麵包店都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地消失了。我想問,大家有注意到這件事嗎?


相對於消失的傳統麵包店,取而代之的有三種新的麵包店:


7-11的麵包一開始只有巧克力派司、草莓夾心還有熱狗夾心,對於消費者來說,吸引力不大。不過這十幾年來,便利商店的麵包漸漸做出水準,加上便利商店在台灣非常普及,於是取代了傳統麵包店。


85C咖啡賣的麵包,比7-11來的高級許多。好像玫瑰起司和超大份量的雜糧麵包。這些連鎖咖啡麵包店,也取代了傳統麵包店,讓傳統的家庭烘焙面臨到了必須關門收攤的窘境。


最後就是高級的麵包店。百貨公司樓下的麵包店,賣出雖然很貴但是口感超好的麵包。這些高級的麵包店買出的麵包,也取代了傳統麵包店,讓傳統麵包店沒有辦法繼續存活下去。


注意這件事之後,我就很懷念過去的時光:提到家庭烘焙麵包店,我最先想到的,又是原來我們家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現在第三家在賣黑糖挫冰的店面位置,曾經開過的真好佳麵包店。我還記得這家店剛開幕的情景。雖然過了這麼多年,而且也倒了這麼久,可是提到真好佳麵包店,我還是覺得它是相對來講新開的麵包店。


我呢,我是最喜歡吃傳統麵包店裡面的羅宋麵包:鹹鹹的內餡還有硬硬香香的外皮真是很美味。小小圓圓的、中間夾著奶油的、有白色紅色黑色三種顏色的小西點也是很懷念。另外傳統麵包店還有爛爛的、美乃滋超多的肉鬆麵包,以及蔥麵包加上熱狗…。這些過去的記憶,這些懷念的味道,都隨著巷子口的家庭麵包店一起慢慢地消失了。


 


 


我其他的回憶日記


***************************************************


懷念的中華商場 [頁面連結]


有人還記得「大家一起來」這個節目嗎?[頁面連結]


懷念的髒話,懷念的BB call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