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7.03.10


 


從今天開始我連續四個禮拜的週末都要上電腦課:由於我對iPhone的應用程式實在很感興趣,所以我參加了某某電腦開辦的iPhone應用程式課程。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請大家聽清楚:如果你對製作iPhone應用程式很感興趣的話,絕對不要絕對不要絕對不要參加某某電腦辦的iPhone應用程式設計班!


某某電腦辦的iPhone應用程式設計班,標榜不用買Mac電腦,不用寫程式的經驗,只要參加課程就可以學會如何製作iPhone手機應用程式。可是他們教的,不是正統的iPhone SDK,而是透過一個叫做Unity3D的軟體,來製作iPhone的應用程式。參加這個電腦班讓我非常的失望。這完全不是我想要學的東西。所以我在我的日記裡再次告訴大家,如果你對製作iPhone應用程式感興趣的話,千萬不要參加某某電腦辦的iPhone應用程式設計班!


除了課程很糟糕以外,來上課的同學也讓人覺得怪怪的:來上課的,都是一些超級宅男啊!有些穿拖鞋、有些穿短褲就來上課了。有些臉沒洗,有些頭髮沒梳亂翹,也就這樣來上課了。如果你是我,真的和這些人一起上課的話,真的會很印象深刻歐。其中有一次老師教如何讓3D遊戲的人物射出子彈的時候,每一個學員電腦裡的人物,就瘋狂不停地射出子彈,整間教室就全部都是子彈的聲音,這裡真是…這是全台宅男的集中營啊!


回到課程本身:某某電腦辦的iPhone應用程式設計班,教的是一個取巧的方法,做出來的遊戲是3D的遊戲。也許有人喜歡3D線上遊戲的話,可以去學一學。不過就我知道,蘋果的平台可能未來會規定上架的應用程式,一定要用他們的SDK寫。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喜歡3D遊戲的話,學了Unity寫出來的程式,到最後還是可能面臨無法發揮功效的窘境。總之,我上了這個課,覺得超後悔的。請聽我說:有心想要做iPhone應用程式的你,還是乖乖買一台Mac Book,然後乖乖地學想要學的API比較實際。


 


(ps.我一直說某某電腦。因為擔心真的說出是哪一家電腦補習班,會不會發生什麼問題,奇摩會要刪除我的文章?看了我的日記又對製作iPhone應用程式感興趣的話,在參加電腦課程的時候,要問清楚他們是不是要用Mac電腦上課。如果不是,如果標榜用PC就可以學,如果是要學Unity3D的話,那你就知道我說的是哪一家電腦補習班了。)


 


 


相關連結


*******************************************************


免費iPhone小遊戲推薦 [頁面連結]


推薦三個超好玩的付費iPhone遊戲 [頁面連結]


有趣的iPhone圖像應用程式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