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2.03.10


 


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主張廢除死刑,在幾天社會輿論的攻擊下,最後於昨天晚上請辭。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則新聞的感想為何?你…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我剛開始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直覺的回答是我不贊成廢除死刑。經過這幾天新聞的報導之後,我還是維持原來的看法。不管怎麼樣,即使人權團體有他們人性高尚的意見,即使犯人入獄後良心發現改過向善,我還是很老派的思想,所謂殺人償命,死刑犯都應該受到原有的懲罰。


最近的新聞提到已被判決定讞的死刑犯,他們的犯行曾經讓社會大眾印象深刻,現在再被提起來討論,各種罪刑還是很令人髮指。其中建商小開王鴻偉追求張姓女子不成,狂砍對方176刀致死;殺人魔管鐘演犯下台中某建材行滅門血案、至少身背七條人命。這…這些人殺人的手法那麼兇殘,殺的人又那麼多,造成被害人家屬無法彌補的傷痛,這些人…他們不應該處以死刑嗎?


另外因為新聞的報導,七年前的分屍案又重新回到大家的記憶裡:2003年,任職於國泰保險公司的27歲女業務員施金池,到龍井鄉新興路拜訪機車行老闆陳金火的時候,慘遭陳金火及其徒弟廣德強性侵害。這兩個人先性侵害死者,然後把死者分屍藏於水塔,甚至之後把屍體當做食物炸來吃;當時陳金火還曾經當庭畫圖示意,指人肉吃起來就像漢堡培根一樣,沒什麼特別。


我想問,大家看到這樣的新聞有什麼感受呢?我是說,這種變態殺人魔根本不止要處以死刑,還要先找人把他們同樣性侵害一遍,然後再一刀一刀地凌遲致死。


我本來沒有要寫這麼激動的日記啦。我本來以為死刑多多少少還是有在執行。我本來想要寫的日記內容是,我覺得這個世界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當我們在享用美食、在床上纏綿、在上班打瞌睡、在因為考試成績不好被處罰…等等的同時,有人正在被執行死刑;寫完這篇日記以後,我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不可思議:當我們在舞廳把妹、在夜市逛街、在和戀人分手難過、在某個小巷子裡面吃雞肉飯覺得怎麼那麼大碗的同時,有人正在殺人、有人正在性侵害人、有人正在騙老人的終生積蓄、有人正在綁架有錢人的小孩、警匪正在發生槍戰…。


 


★☆★☆★ 白冰冰痛批王清峰廢除死刑 ★☆★☆★



★☆★☆★☆★☆★☆★☆★☆★☆★☆★☆★☆★


 


 


相關連結


************************************************************


王清峰為廢除死刑案請辭獲准 [頁面連結]


法務部長王清峰主張廢除死刑,你贊成嗎?[頁面連結]


台灣廢除死刑聯盟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