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1.04.10


 


由於主管的要求,所以我請我之前的好友A幫我製作一本書的封面。結果我的好友A交件的時候,我發現我的主管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又找另外的人B做同一本書的封面。主管說她忘記她曾經找過B做封面了,所以現在有兩個封面可以選擇。最後我的主管選擇B的封面,作為最後的定案,要我去和我的朋友A說很抱歉,我們這次沒有辦法用她的設計。


從我和A合作以來,我一直很欣賞她的風格:書的配色對比明顯,讓人一眼就被吸引;書名的字體很大,讓消費者一眼就看懂書名;書的文案很明顯,讓逛書店的人一眼就看到我們想要賣的書有什麼特色。這三個是語言書封面的特色。撇下其他情感的關係,單就設計上來看,如果是語言書的話,A的設計要比B好多了。


B的設計比較像是美術設計書。他的特色就是完全和語言書的封面不同:封面在配色的對比上不明顯;在書名上歪歪扭扭的一眼看不出書名是什麼;書的文案特小,要求放大也不放大。


另外主管的作事方式,我也覺得很無言。叫我發封面的同時,又另外發給別人,最後再叫我去和我的朋友道歉;為了省經費,錄音就找自家有口音的責編錄音。還有邀稿的事:我已經提出好多的企畫案,可是積著沒同意,我也不知道要不要真的 向 老師邀稿…。唉~


我想每個人在職場總會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可是除了這封面的事,最近我碰到的糟糕事情真的太多。我真的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留下來做這個工作。封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我沒辦法掌握的話,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掌握什麼?在內文的部分,我的責編出了嚴重的錯。和她說還生氣,向上呈報給我的主管。我知道我的責編很用心,不過用心歸用心,程度沒有到、方向是錯誤的,再怎麼用心都沒有用。嗯…,這就是我心裡面想要說的話。


 


相關連結


***********************************************************


上次不滿意B的封面,自己改了一個封面 [頁面連結]


我製作的多益學習書版型 [頁面連結]


西語大獻寶開始製作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