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07.10


 


雖然說前天生日吃吃喝喝很快樂,不過每次我過生日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過世的公公。每過一次生日就代表變老了一歲。每變老一歲,就代表我公公生前過的那種日子離我更接近了。


我最記得每天晚上公公抽痰的情景:外勞拿著一個細長的塑膠管子,往公公的喉嚨裡塞。每天晚上,我不敢看老人家痛苦的淚水,不敢看他抽動的手臂,只敢看瘦瘦細細的小腿抖啊抖著。他用鄉音一直說著痛啊痛啊。公公好老,也沒有力氣叫了,可是從他的聲音聽起來,他真的很難過。每次想到這個,我都還是可以聽到他痛苦的呻吟。


我還記得他大便大不出來的時候,一直用力地叫,使出全身的力氣在叫。就在小房間裡面,坐在特製的輪椅上,面對著窗戶,背對著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在上廁所。那個聲音,也是我永遠忘不掉的。


我也還記得他每天晚上看電視,不是望著天花板睡就是坐著昏睡;每晚上床時,不是望著天花板發呆就是坐起來睡也睡不著。雖然阿妹和我說他早就準備好了,不過真的,我看著他的眼,就好像看著五十年後的自己,真的,我感覺他不想死,只要能夠活下來,他是希望活下來的。


不只是生日我會想到這些事,其實我平常也蠻常擔心這些自己使不上力的事。想到這些事,我就想要乘現在還可以做很多事的時候,把該做的事情都做了。因為這樣,於是我每天過的都很戰戰兢兢,很怕浪費每一分每一秒。這不知道是我的優點還是我的缺點。真希望時間不要再前進了。


 


相關連結


***********************************************************


下雨天想起公公 [頁面連結]


公公走了 [頁面連結]


健忘的公公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