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6.08.08


 


今天我做了一個怪夢,我要把這個夢記下來。不過,在記下來之前,我要先介紹夢裡面的一個東西:我在夢裡夢到一個鐵盆子,一種我小時候常看到的洗臉盆。那種洗臉盆很薄,大部分都是白色的(用久了白色的漆會掉),邊緣是一圈深藍色的設計。夢到這樣的洗臉盆,讓我覺得很奇怪。在記錄夢境的時候,突然覺得好懷念那樣的鐵製洗臉盆。


我在夢境裡面,還夢到了兩個政治人物。一個是台獨人士辜寬閩,一個是前新聞局長謝志偉。辜寬閩和謝志偉兩個都是我不喜歡的政治人物。和洗臉盆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他們。要說倒楣的話,夢到這樣的人,也還沒有到倒楣的地步。


好了,以下是我的夢:


 


我夢到我在一個情境裡。一個像是軍隊裡中山室一樣的房間。房間裡面都是人,大家都在看報紙。我在這邊過著一個團體的生活,在這個團體裡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編號。這邊的生活很苦悶,大家敢怒不敢言。現在是晚上,是軍隊的休息時間。在這裡,看報紙是大家唯一的休閒活動。現實世界的我不看報紙,但是在夢裡、在我的團體裡面,每個人都要看報紙。因為過的是團體生活,所以我也要看報紙。也因為過的是團體生活,所以在這裡報紙要用分配的。比方說,某份報紙的78頁給我,910頁要分給我的下一號。


夢境裡,是到了分發報紙的時間。夢境裡是由辜寬閩發報紙。辜寬閩把我的那一份報紙分給我了以後,發現我的下一號不在。這時候我說,他可以把我下一號的報紙給我,我的下一號就坐在我旁邊,他暫時離開,等他回來,我會把他的那份報紙交給他…。


 


「他就坐在我旁邊,先給我,他回來之後我會給他。」


「我來給他就好了。」辜寬閩堅持。


我和辜寬閩來回爭執了很久…。


 


「其實你要自己給他,我也沒關係啦…。」爭執到最後我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對方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而且像之前提到的,我們過的是一種團體高壓的生活,不滿的話,也不能把情緒表現出來。


 


正當我覺得很煩的時候,謝志偉走進來。我很討厭謝志偉。但,我忍住這種討厭,和謝志偉解釋分派報紙的情況…。


 


「報紙不是有好幾面嗎?」


「我拿到78面」


「繼續910面是要給我下一號。」


「給下一號的就直接給我好了。」


「他坐在我旁邊,我回來會給他。」


「不過這個人就是不要。」


「他偏偏就要自己拿著。」


 


 


 


這時候我看到站在房間前面講台上的辜寬閩一副很跩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突然覺得好氣。我憤怒地拿起之前提到的白色洗臉盆,用力地走向滿臉不在乎的辜寬閩面前…。面對著台下那麼多的人,我先看著洗臉盆說:「這個是硬的。」然後摸摸看辜寬閩的頭說:「這也是硬的。」現在記錄夢境的時候覺得很暴力、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在夢裡面,我說完那些話了以後,就把洗臉盆用力地往辜寬閩白頭翁頭上不停地砸。


 


 


 


「起來! 全部起來!」我對著下面的群眾大叫。


 


然後我就醒來了。我好像是一面叫一面醒來的,我想我有真的叫出來。


 


 


 


每次做了怪夢,我都會自我分析一下。我想我會夢到這麼緊張的夢,很大的部分是因為…是因為我昨天喝了一大堆蘋果汁,很想上廁所,所以情緒很激動。(起來之後,還馬上去上了廁所。)我還覺得,可能在我平常溫訓的性格之下,隱藏了一個很火爆的脾氣吧?


除此以外,不知道這夢代表什麼意思?…太怪了,這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