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3.10.10


 


上海體育場區的旅遊集散中心對於觀光客來說是一很方便的地方。想要去上海市或鄰近的地區遊玩,只要到這裡報名不同的旅行團,就會有專車和導遊帶你到處遊山玩水。上次來上海的時候,我透過這個方法由了蘇州及南潯;今天呢,今天我又到這裡,今天的目的地是:無錫還有無錫的太湖。


聽導遊的介紹,我猜測無錫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其中第一個景點蠡園是三國時期越國范蠡的園林。那個時代還有越王句踐、吳王夫差以及美人西施…。我懷疑這些古色古香的一切真的是那個時代流傳下來的嗎?…真是不可思議啊!


中午吃完飯後遊太湖。據導遊說,太湖是一個很大的湖泊,有2香港或4個新加坡那麼大。坐在遊船上心中突然想起「太湖船」這一首歌,那這麼大的太湖上慢慢地搖著小船,很有歌詞裡面敘述的那種意境。


遊程進行到一半突然下起了雨。又有種「江南煙雨濛濛」的感覺,要是我是立人的話,可以馬上來做一首詩吧。可惜讀書讀得不夠多,只能用眼睛欣賞加上現在寫日記的時候用簡單的文字記錄一下摟。


 


蠡園



 


小橋



 


中式庭園



 



 



 



 



 


留影



 




 



 


太湖



 


月老廟的鎖



 



 


 



 


相關連結


********************************************************


上海之旅第七天的照片集:無錫太湖遊 [頁面連結]


參觀世博日記 [頁面連結]


三年前去上海附近景點西湖的日記 [頁面連結]


三年前去上海附近景點朱家角的日記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