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5.10.10


 


為期九天的上海之旅即將結束。今天的日記我來記錄一下我這次來對大陸上海的印象:


 


1.沒有人會讓位給老人


我發現在捷運上沒有人會讓位給老人。大家搶位置搶得很凶,搶到了絕對不會把位置讓出來,即使看到老人也不會讓位。不過…,不過這裡的老人也很強悍就是了,他們也很會搶位置,就算站著好像也很勇健的樣子。


 


2.插隊


不管排什麼隊,絕對會有人插隊。從上面跳,從下面鑽,用各種方式搶位,用各種方式插隊到你的前面。 


 


3.捷運車廂裡可以喝水吃東西


由於台灣不行,所以我特別在大陸的車廂裡做了這兩件事。


 


4.捷運換車要走很久


我覺得上海的捷運好像東京一樣:除了4號線像山手線一樣是環線以外,每個車站都很大,換車要走很久,有時候還要出站,真是讓從台灣來的我不太適應。


 


5.捷運要安檢


在上海坐捷運好像坐飛機一樣,再乘坐前要把包包拿到X光機裡照一照做安檢。怕有壞人帶炸藥下去炸壞地鐵站嗎?好安全的設定啊~



 


6.很多人在捷運裡拿起手機


這和東京捷運很像!我發現除了打簡訊以外,同時更多人用手機看電子書。(5個人裡面有3個是在用手機看電子書。)我猜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通勤時間和台北比起來都比較久,所以手機閱讀電子書的市場才可以這麼地成熟。



 


7.計程車司機怕被搶


在台灣通常都是計程車司機搶乘客。不過大陸反過來是司機怕乘客搶他們。在車子裡,司機用塑膠隔版把自己隔起來…這種景象在我這種外地人看起來覺得很鮮!



 


8.Motor-Taxi


尤其在在捷運站外面,會看到很多摩托車。他們在幹什麼呢?他們是「摩的(Motor-Taxi)」。不合法,很危險,不過我看當地人還是會坐這些摩托車。


 


9.外國人比台灣多


這一點來說,上海真的是很國際化的城市歐。



 


10.大陸人喜歡穿西裝


這點我上次來的時候就發現了!每個人穿的西裝好像都很久沒洗的樣子,有點噁心啦。


 


以上就是我這幾天在上海對於當地人的印象。旅程中我拍了好多有趣的照片和影片,在接著的幾天日記裡面,再慢慢地和大家分享我碰到的趣事。


 


相關連結


************************************************************************


三年前去上海對上海的印象 [頁面連結]


Day1_去上海的路上看到很多飛機 [相簿連結]


Day2_看不到東西的世博初體驗 [相簿連結]


Day3_Apple Store and 葡京茶餐廳 [相簿連結]


Day4_勇闖世博:瑞士館、西班牙館、歐盟及比利時館、中國館 [相簿連結]


Day5_田子坊 上海現代美術館 [相簿連結]


Day6_豫園周邊及其他 [相簿連結]


Day7_無錫太湖遊 [相簿連結]


Day8_上海美術館雙年展 陸家嘴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