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10.11


 


看到新聞上美國狂印鈔票的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都不太知道這則新聞對你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我嘗試著拿這個問題問我身邊的人,可是我發現大部分我的朋友都和我一樣,對這個問題沒有什麼進一步的了解,少部分的朋友即使說出了一點意見,可是那樣的說法還是沒有辦法完全讓我認同。


我把這個問題上傳網路。目前我覺得我聽起來有道理的答案是:


 


美國印6000億美金的話會通貨膨脹,其他國家持有美國的債務就會縮水。簡單來多,本來美國欠台灣100億的話可能就只欠90億。然後美國是農業產品大宗的出口國家 美國出口的價錢會比原來高 這樣他們賺外銷的錢,就賺的比原來多很多。這樣,我們就會吃到很貴的美國農產品。欠別人的債變小,賺別人的錢變多,印美鈔對他們超有利的。(答案由PLURK網友Jessie提供)


 


除此之外,我看電視上說,美國印美鈔造成國際原物料上漲。雖然不知道其中的關係是什麼,不過原物料漲價,讓很多東西變貴則是我看到這件事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我試著搜尋這個問題的答案,可是到頭來發現這個答案好像不是很全面。如果在看文章的你,對於這個問題有研究的話,歡迎留言幫我解答這個問題歐。感恩!


 


其他新聞的連結


************************************************


假癌症真化療 [頁面連結]


陳水扁有沒有罪關我什麼事 [頁面連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