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20.03.11


 


可能因為最近日本發生地震造成多人死亡的關係,我會常常想到死亡這件事。想到死亡可能距離自己有多近,也許明天我就不在這個人世間了。每天睡覺之前,都會擔心萬一地震了起來,房子倒塌把自己壓到瓦礫堆裡,也許就從此長眠不省人事吧?又或許是隨後而來的海嘯把我們淹沒?又或是三座保證安全的核電廠爆炸,讓我們受到輻射污染以或快或慢速度走向死亡?


也會想就算沒有這些不幸的事情發生,但時間實在流逝地太快。還記得上一次閉起眼睛的時候還是小孩子,現在張開眼睛已經變成一位成年人了。也許…也許在下次閉起眼睛再睜開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是個垂垂老者。


我常幻想人生中最後把眼睛閉起來的那一刻。如果和整個宇宙開始和結束的時間比起來的話,我開始睜開眼睛到永遠閉上眼睛的時間真的太少了。和醒著的時間比起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睡覺。


 


相關連結


*************************************************************


擔心死亡的心情 [頁面連結]


最近害怕的事情 [頁面連結]


這麼多年來我學到的事情就是瀟灑吧?[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