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別人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springfu0904/friend/44862472


 


Tagebuch 05.12.11


 


有一位網友更新狀態說她很想要去馬祖,她聽說下雨的馬祖很美。在北竿當兵的我完全不覺得下雨的馬祖有一絲絲的美感,不過好像和對方說什麼她都要去一趟,所以也就希望她能一切順利,在這種時候去不會碰到大霧飛機沒辦法飛或是風浪過大航班停駛的情況。


我當兵的時候還真的是這樣,原本三個月可以放10天假的。因為來往的船票早就預訂好了,所以如果返台的船延遲、而收假回馬祖的船正常的話,假期馬上就會縮短。


我記得那年是2000年,2000年的聖誕節前,那時我是很有經驗的DJ,我在台灣的經紀人接了很多聖誕舞會,要求我一定要回台灣賺錢。工作這種事情不能因為天氣的關係延誤,而坐飛機和坐船比起來在時間上比較不會延誤、比較保險,所以那次我自己做了一張喜帖,拿著喜帖跟部隊的長官要求坐飛機返台參加親戚的婚禮。因為這樣我很順利地坐上飛機返台撈錢,在台灣過了聖誕節和跨年才回去不得不回去的地方。


和我一起當兵的弟兄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我聽他們說本來打算回台過聖誕節的,無奈天公不作美、航班延誤、假期直接被縮短。不僅沒辦法過到本來打算過的聖誕節,跨年那天剛好是收假的日子,也剛好沒辦法跨年。在搭船之前,他們還去了中正紀念堂,看到為了跨年活動而樹立在廣場上的2000字樣。可憐的外島小兵,沒趕得及倒數,就通通要搭船回馬祖了。通常在搭船的過程中醒著很容易暈船嘔吐,於是大家都會睡覺度過這悲傷的8小時。不過在兩千年的000秒,回馬祖的航班開到台灣海峽中間的時候,不顧大家心情的船長先放了一段時間的煙火,然後再廣播把睡著的大家叫醒,祝大家千禧年快樂!煙火的聲音咻~呯咻咻~呯,被吵醒的大家又開始吐了。


以上的故事我是聽別人告訴我的。這樣想起來,不知不覺也過了10年了。每次有人問起我當兵的事情,我都會拿起來講古一下。我這個巨蟹座是蠻懷舊的人,不過要我重回馬祖,懷念過去的時光,這種事我是絕對不會做的!還有,讓我再說一次,下雨的馬祖一點都不美!


 


相關連結


*****************************************************************


好友程道民及漏翻事件 [頁面連結]


馬祖麵館 [頁面連結]


誘惑者日記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