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9.08.08


 


沿著河道騎自行車,已經變成我的週末的固定休閒活動。這個禮拜我騎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的時候,發現在柵欄還有短短的爛泥路以後,有一條修得很好、通往台北港的腳踏車道。之前我在路線圖看到有這一段的時候,還以為是政府膨風亂畫的,不過現在我知道,還真的有這一段路。(講到這裡,順便要說從社子到內湖的腳踏車道還有雙溪路段也是一樣:之前以為中斷的道路,其實都可以順利通行。)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到台北港這段自行車道,是我發現的新天地。由於一開始的路沒有修好,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騎在這條路上。晴朗的夏天騎在這邊,可以放聲地大叫,把一個禮拜上班的疲累全部都叫出來。除此以外,還可以跟著隨身聽裡面的音樂放聲高歌。我…我就是這樣。我騎到這段路上時,隨身聽裡面是放到許美靜的「影子情人」,然後我就很投入地、有表情有手勢地跟著大聲唱。


 


「過去在妳身邊,有如沈默的影子,而這一季的結束,我也該走了…。」


 


唉呀呀,真是太過癮了。我想,騎車這件事還是屬於一個人的活動吧!沒有人可以和我一樣從中和騎到這邊,而且有人在旁邊的話,也沒辦法這樣三八的唱歌啊。


騎到高興、抬頭看藍藍的天空時,不小心騎到路旁,差點撞到樹…像這麼好的腳踏車道,我每個禮拜都想來。今天呢,今天只騎了一次,沒有回頭再騎過。因為…


 


 


 


因為我已經唱歌唱燒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