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11.08.12

 


上個月到阿媽家前意外發現,原來小時候去的糖廠,其實在車站附近、走路走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方。接著往歡雅的路上,還發現鹽水真是個好有特色的小鎮。可惜上次時間有限,所以只有在車站附近吃了每次南下一定要吃的新營肉圓。上次這兩個沒去的地方,這次在陪阿妹回南部的旅程中都去了。現在把我去這兩個地方的美食大冒險,記錄在我的日記這邊。如果還要回去看阿媽的話,這兩個地方現在是我的必去行程!


網路上查新營糖廠的時候,都會查到可以去來這邊坐古早運糖、運甘蔗的五分車,在車站裡面還有展示過去很多糖廠鐵道的文物。如果你只有停留在這邊拍照,吃糖廠每隻10塊的冰棒就回家的話,那就虧大了!你錯過了超好吃超好吃的台糖香蕉冰:就再往裡面的停車場走去,就到了我小時候來過好多次的賣冰福利社。這個地方我是不是20幾年沒來了!?居然還沒拆掉!居然還在賣香蕉紅豆冰!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啦!


我小時候來南部就是吃這個好香好香的香蕉冰!就是坐在這邊!以前還有賣都是色素的桔子汁。現在沒有賣真可惜。不過能夠吃到香蕉冰就真的很感動了!真的好好吃,來新營的話一定要吃!不吃絕對會後悔!


我後來到鹽水還吃了很多美食。不過全部記在一篇日記裡會讓單篇日記太過允長,所以我明天再繼續記錄鹽水美食的部分。








































 






相關連結


********************************************************


新營糖廠 [完整相簿連結]


上個月看阿媽吃到新營肉圓 [頁面連結]


每個人都愛阿媽 [頁面連結]


更上一次回南部看阿媽的日記 [頁面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