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31.05.06


 


  很討厭語言學。覺得這學科只是把大家都懂的事實用大家都不太懂的術語講出來罷了。雖然說要以系統化、科學化的方式治學,但是其實是著重透過自己的反思來分別語言學定義的對錯,和早期哲學家走的路子一樣:常常都是,我想這樣對所以對。因為這樣,所以語言學是一門浪費青春、浪費時間的學科。因為這樣全班上語言課時都興趣缺缺,雖然只有9個人,但是每個人都神遊到不同的地方。


  很感動的是,我的語言課還剩不到一個月就將結束。和哲學系的多瑪斯倫理學、多瑪斯認識論、多瑪斯形上學一樣,這種逃不過的必修課終於還是被我撐過去了。


  雖然很討厭語言課,不過期末以前還是會寫張小卡片給一個語言學老師。她性劉。是個很好的老師。有次她很感嘆的說我這老牛那麼努力的拉,你們也要動一動阿。這樣,她以比深入淺出還要淺的方式強灌這語言學的基礎知識給每個人。在我們這群不受教的學生中努力地力挽狂瀾。我很謝謝她。並且祝她有一天會碰到喜歡語言學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