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ebuch 03.10.06


 


  張立人請我去聽郎朗的鋼琴演奏會。


  怎麼說呢?聽郎朗的演奏會覺得很感動阿。他把樂曲彈得富有起承轉合,配合陶醉在音樂的表情,彷彿在說:我在音樂的海洋中輕輕飛翔著,來吧,我的朋友,和我一起飛吧!不過,因為今天聽演奏會的人很多,所以不時有人咳嗽,讓我想和音樂一起漂浮飛翔的時候幾度掉落回地面。


  在Encore時間,彈中國樂曲可以彈的很有國外的感覺;彈到激動處,郎朗好像要把鋼琴拆了一樣。他讓大家見識到,原來鋼琴也可以這樣彈。在聽完演奏會時,聽到有人說他們注意到因為郎朗彈的太過用力,所以很多音因此走音。張立人說他也注意到了:他覺得今天聽到的樂曲和平常聽CD時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我想,今天去聽演奏會的人一定都是鋼琴音樂的愛好者。想到這還要說的是,坐在我們旁邊的人在一面聽演奏時還一面搖頭晃腦,手彷彿彈著琴一樣地來回移動著,這也是這幾次聽演奏會不曾看過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