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3.08.07


   


    很多人問我最近在做什麼…沒做什麼,趕書、趕書、趕書,就是繼續在趕書當中。爸爸媽媽看到我每天凌晨4點就起來坐在電腦前面,說我好像在寫功課、準備期末考。不過,雖然辛苦,但是因為答應了老闆要出兩本書,而且自己對於工作也十分有興趣,所以不會感覺特別辛苦;反而,努力工作讓我有一種充實的感覺。


    之前努力編輯的「法語句型」、「法文片語」出書後,現在進行的,是和德國人Laura Weinert合寫的「常用德語句型」…怎麼說呢,做了兩本法文語言書後突然轉到德語的領域讓我很不習慣。因為這樣,我在寫作的過程中常常犯錯。最常犯的錯,就是當德文和法文單字相似時,我會不知不覺地把德文的冠詞寫成法文的冠詞,例如Recherche這個詞,我在寫作「德文片語」時,自然而然地就把德文當成法文來配上冠詞「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