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ebuch 08.10.07


   


    失業之後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像很多之前想看的影片、想做的音樂、想整理的房間…這些想做的事情,全部都可以利用這段空閒的時間來完成。最近我看了「羊男的迷宮」、「我愛烏東麵」、「王牌天神2」及「明日的記憶」這些片子。


    之前看新聞報導說,有位老先生看「羊男的迷宮」時,因為電影情節太恐怖,於是看到一半被嚇死了。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很恐怖的電影。 不過,當我真的看了這部片以後,我並不覺得這部片子有時麼恐怖的。我覺得這部片子是一個童話故事:愛看書的小女孩,在現實生活裡面,真的進入了一個童話世界。在這個故事中,小女孩最後如願成為童話世界裡面的公主…。怎麼說呢,失業或是無聊的時候看看這部片子,還算是蠻不錯的選擇。


    「我愛烏東麵」這部日本片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離家追求夢想的年輕人,因為夢碎於是回到家鄉。在家鄉停留的時間除了愛上了家鄉的種種以外,也愛上了家鄉的烏東麵。看完這部電影,會有馬上想要去吃一碗湯麵的衝動。


    在看「王牌天神2」這部片的時候,我看完大概1/2的內容,才確定這部片真的不是「金凱瑞」演的。雖然還是由摩根費里曼扮演「上帝」這個角色。不過如果像這樣不算太糟糕的劇情,讓金凱瑞再來當男主角的話,我覺得可看性會比較高。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明日的記憶」這部片。片中描述一個工作努力的上班族,因為罹患了老人癡呆症,不得不慢慢退化的歷程。一開始是記不起事情,然後是在路上找不到路回家,最後嚴重時連自己的老婆也認不出來…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魘吧?我呢,我就很怕自己有一天會這樣。我想事實上就像片中的醫生說的,人老了會死、會生病是沒有辦法的事情。走向衰老是沒有人可以逃避的宿命。


    看了這部片子以後,我買了啤酒。希望在睡前喝一喝啤酒,可以忘記自己會老的這個事實。我發現聽音樂(尤其是Joe Dassin的音樂)也可以暫時地麻痺自己、暫時地讓自己以為可以永遠活著、可以微笑地說服自己一切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